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官网留言板有点忙 全球网友积极互动共话美食

2019年05月15日 13:5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一说到吃 就有了共同的语言……

  “在成都,节食是啥?忘了忘了!”“美食节来了,操心的不是吃什么,而是胃还有空间吗?”“Can l have a taste of all kinds of Asian food on this festival? (美食节期间我可以一次性吃遍亚洲美食吗?)”“Is the dish a localised version of a classic with Sichuan twist?(这道菜是不是四川元素与外国菜的完美结合?)”5月14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官方网站全球网站评论区一上线,就变得热闹非凡,板块发布不到8小时,上千个全球“吃货”网友便前来积极互动留言,美食热度再次飙升。

  海内外网民踊跃参与

  全球目光再次聚焦成都美食

  4月23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官网正式上线,为访问者一“网”打尽美食节最新资讯,广受国内外网友好评。时隔3周,距离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倒计时1天,为了给用户更直接的互动体验,官网再次发力,除了精心打造网站内容和线下活动外,还强力推出“边走边吃”话题留言评论板块,把成都人民饭后“摆闲条”精神发挥出来,提供一个“一说到吃,就有了共同的语言”的线上交流平台。“边走边吃”上线不到8小时,收到共计千余条留言互动,不仅有成都本地人,还不乏海外网友的积极参与。

  以美食为话题打开互动

  留言板成全球网友表白墙

  打开官网首页,可以看到右上角“边走边吃”的留言板上滚动播放着海内外网友对此次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寄语”,不少网友留言还相当有意思。

  一位名叫“自在飞鸿”的网友在留言里透露出一股浓浓的地域自信:“晒圈刷博,让吃不到的人羡慕去吧!”有网友一语道破成都文化的包容性:“在成都可以吃到全球的各种美食,是我这种懒人的福音啊!”还有不少网友更是留下诗意评论,如“美食跨越国界,缘分引领相庆……”或相对文艺的:“在充满烟火气的城市,美味是幸福最接地气的诠释”……

  而更多访问者的留言则多为点赞好评,名叫Johannes的海外网友写下了:“I really love the food in Chengdu and hope to know more about the food culture of the city.(我真的超爱成都美食,也想多了解下这座城的文化)。”

  类似这样对成都的表白还有很多,“The first thing comes to my mind is FOOD when talking about Chengdu!(说到成都我第一想到美食!)”“I love Chengdu food, miss Chengdu food and will definitely come back for Chengdu food!(我爱成都美食,并且十分想念它,我一定会回来继续吃!)”

  在官网的留言板上,中英文的留言交替滚动,为全球网友“表白”成都及亚洲美食提供了一个特别的互动平台。

  本报记者 冯兰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