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火锅创意市集开市 辣王争霸即将上演

2019年05月16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15日电 (贺劭清 严易梦)“铛!开市啦!”15日晚,伴随着一声洪亮的锣鼓声,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火锅创意市集在成都正式开市。

  据了解,火锅创意市集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承办,是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系列活动亚洲火锅节的分活动之一,将持续至5月22日。

  挤入热闹的火锅创意市集,只见小龙坎、蜀大侠、味蜀吾、老码头等十余家成都本土知名火锅品牌一字排开。每家店铺都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品尝。本次火锅创意市集的执行方负责人滕祥向记者介绍,这是本次市集的“创意”之一,即首次把成都的知名火锅邀请到“移动店铺展示区”,将成都火锅亮点一网打尽。

  四川省火锅协会执行会长严龙告诉记者,火锅本来就是中外交流之下的产物,四川火锅的灵魂——辣椒就是明末清初时从墨西哥传入中国的。

  “四川火锅的特色是麻辣,这一点和其他国家的火锅不同,但是为了丰富四川的火锅文化,我们也会从不同国家引进特色食材。”严龙表示,不少四川火锅品牌也学习国外餐饮的营销之道,在食物的包装上更精美。

  2015年落地成都的集渔泰式海鲜火锅,是一家源于泰国普吉岛的品牌火锅店。“近年来成都街头的外国火锅越来越多,外国友人也越来越多,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和泰国等国家的朋友都是我们这儿的常客。”集渔负责人陈伟介绍。

  “吃辣椒大赛”是火锅创意集市的创意活动之一。参赛选手根据“微辣”“中辣”“特辣”三种级别,分别吃辣椒酱、辣椒面蘸蔬菜、朝天椒和小米椒。谁能在规定时间内吃到最多的辣椒,就可以获得“吃辣终极大魔王”称号。

  据悉,亚洲火锅节还将举办火锅食材用品展、“金火奖”颁奖典礼和火锅产业大会高峰论坛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