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在地下车库遭遇一条蛇 保安迅速赶至拿下

2019年05月16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妈呀,车库有条蛇!”

  ●厚街镇某小区业主晚上回家在地下车库遭遇一条蛇,保安迅速赶至将其拿下●眼下是蛇类活动频繁季节,走路时尽量避免靠近草丛,一旦发现蛇,不要惊扰它,最好请专业人士前来捕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董庆茹)“快点来人,车库楼梯上有条蛇!”5月11日晚9时许,东莞厚街镇某小区业主王女士回家,行至5栋地下车库出入口的楼梯时,被一条蛇挡住了去路。她立即向物业呼救,小区保安立即赶来,将这条长约1.5米的菜花蛇拿下。

  保安认出是无毒菜花蛇

  5月11日晚9时许,位于厚街镇西环路的某小区物业值班人员接到业主的求助电话,小区保安立即赶到现场,并对涉事电梯入口进行封锁,禁止其他业主经过。

  “没事没事,这是条菜花蛇,没有毒的。”小区保安借着手电筒的光,一眼便确认了蛇的品种。随后,两名保安拿着木棍和叉子,悄悄靠近菜花蛇,其中一名保安迅速出手,用木棍死死按住蛇头。将蛇头固定住后,另一名保安则快速用手紧捏住蛇头,将其拿下。

  “这条菜花蛇大概有1.5米长、约3斤重。”捕蛇的保安说,“看蛇那样子,估计是在地下车库里待了好几天了。它出不去,地下车库里没有水也没有吃的,它恐怕体力有些透支了。”

  据王女士称,当时她回到小区,将车驶进地下车库,停好车,准备往电梯那里走,突然听到脚下传来“嗖、嗖”的声音,她低头一看,竟是一条大花蛇盘在车库出入口的台阶上。她吓得连退好几步,然后赶紧跑到远处打电话向物业求助。“太吓人了!”王女士说,幸好她没有一脚踩下去。

  该小区物业表示会加强小区巡逻,并在小区周边撒上驱蛇粉,以保障小区业主的安全。

  提醒

  相关人士提醒大家,眼下是蛇类活动频繁季节,走路时尽量避免太靠近草丛,防止被蛇咬伤。一旦发现了蛇要保持镇定,不要惊扰它,也不要轻易去捉拿,最好是请专业人士前来捕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