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地震未对哈尔滨铁路及民航造成影响

2019年05月18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5月18日电(仇建 苏涛 记者 史轶夫)18日6时24分,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附近发生5.1级地震,哈尔滨等地均有震感。记者了解到,此次地震未对哈尔滨的铁路、民航造成影响。

  哈尔滨机场塔台是机场区域内最高建筑物,地震发生时摇晃明显。为全力保障航班飞行安全,黑龙江空管分局管制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联系机场部门,检查跑道受损情况,确认无影响后,及时与机组联系通报相关情况;技术保障部、机场气象及和后勤部门及时检查设备和房屋受损情况,通报使用单位。

  当日6时46分,从哈尔滨始发到呼和浩特的 FU6627次航班安全起飞,始离哈尔滨。截至目前,哈尔滨管制区内航班暂未受到地震影响。

  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扣停震区附近正在运行的Z203、K975 、D6902、K928四趟旅客列车,并立即组织人员对相关运输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经确认安全后,已恢复所有被扣停列车,目前运输秩序正常。(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