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芜湖召开

2019年05月22日 14:1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芜湖5月22日消息(记者徐鹏 王利)5月22日上午,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暨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今天在安徽芜湖拉开帷幕,论坛主题为“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

  作为最重要的发展引擎,长三角地区如何打造中国经济高质量的增长极?在当天上午的论坛中,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徐宪平,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科大讯飞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

  随后,围绕“高质量一体化赋能强劲增长极”等话题,几位高端智库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长三角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一流的国际城市群的前瞻性研究成果等话题展开圆桌讨论。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一市三省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是共同研究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之后的第一次会议,也是系统检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成效的第一次会议,对一市三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