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化工园区一体化发展联盟今成立

2019年05月17日 17:28   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也是全国最重要的石化产业集聚地之一,产业基础雄厚、行业竞争力强,重点化工产品产能均居全国前列。为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释放区域石化产业优势,支撑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提升长三角石化产业集群的龙头地位,长三角化工园区一体化发展联盟今天成立。

  联盟将长三角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作为合作目标,合力打造安全、绿色、创新的世界级石化产业集群,争取为全国石化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与示范、争取成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示范。

  同时聚焦世界一流化工园区的规划与建设理念、生态环保、安全应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责任关怀、智慧园区、产城融合等内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开展深入合作。

  联盟将灵活运用经验交流、专项调研、规范起草、诉求反映等多种合作方式,力求长三角化工园区一体化发展取得实效。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葛孝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