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3号线将提前试运行

2019年05月29日 12:30   来源:工人日报   

  济南地铁3号线将提前试运行

  本报讯 (记者刘静)近日,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了解到,为了使济南市民早日享受到地铁交通的便利,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济南地铁3号线通车试运行时间由2019年底提前3个月至10月1日。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已于5月20日在济南东车辆段举行了首列列车接车仪式。据悉,济南地铁3号线南起济南历下区龙洞庄站,北至历城区遥墙机场站,是济南市轨道交通开工建设的第二条线路,也是济南市南北方向地铁大动脉。

  为了顺利实现工程进度与施工工艺质量的双提升,中铁电气化局从设备的组立安装开始,精细到每一颗螺丝的紧固,反复落实每一根线缆的敷设顺序、具体走向,不断提升施工工艺,精心打造电气化系统精品工程。既保证了设备安装的准确性,减少了连接配线错误率,节省了施工过程中的材料,也提升了设备运行时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更有利于后期运营管理部门的运行、维护、维修。

  刘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