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市代表团访老挝 与闽籍乡贤叙乡情谋发展

2019年06月0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老挝万象6月4日电 (记者 吕巧琴)率团出访老挝的福建省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4日在老挝万象走访老挝中国福建商会,与众闽籍乡贤共聚一堂,叙乡情、话家常、谋发展。

  老挝是位于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家,北邻中国,南接柬埔寨,东临越南,西北达缅甸,西南毗连泰国,人口约700万。资料显示,老挝华侨华人有十余万人,多聚居在首都万象和沙湾那吉、巴色、琅勃拉邦等省会城市,多从事餐饮、服装、食品加工、日用百货等行业。

  近年来,老挝成为福建旅外乡亲的重要聚居国家。林鸿表示,希望老挝宁德商会(老挝福建同乡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中老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把家乡的优势与老挝的优势有机嫁接、有效利用,为中老两国以及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老挝中国福建商会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协调处理香蕉通关难题、运输安全问题和电费收取异常问题,积极开展慈善救助活动,先后为商场火灾中的受灾企业和老挝南部水灾受灾户爱心捐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乡亲赴中国、菲律宾、缅甸投资兴业。

  “商会努力进取不忘初心,获得了老中双方大力支持和赞扬。”老挝中国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和良表示,宁德市发展势头强劲,商会会把宁德的优势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德、投资宁德。

  座谈期间,林鸿向老挝中国福建商会负责人、乡亲代表简要介绍了宁德市的基本情况。林鸿指出,该市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良好、政策优势突出、区域交通便捷、山海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希望海外乡亲抓住当前宁德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宁德发展,到宁德寻找新的商机和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成为宁德建设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

  2017年以来,宁德市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新政,制定了宁德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办法及加快重点产业人才、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培养的措施办法等政策,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前来宁德创新创业发展。今年9月,宁德市委、市政府将举办“宁智回归”高端人才峰会。

  宁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金香,宁德市商务局副局长陈锋,宁德市寿宁县县长张成慧,宁德市蕉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秀莺,宁德市霞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武,以及宁德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