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发大财……台湾最热选战口号,正在大陆实现

2019年06月05日 17: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拼经济、发大财、顾生活!这些台湾最热的选战口号,正在大陆实现!

  2018年,全台湾最大的事儿,叫做“九合一”选举;2019年,最大的事儿变成了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岛内选举多、选战多,各个党派、阵营和政治人物之间的交锋和火花也不断爆发。在选举过程中,一个够响亮、接地气、抓人心的选举口号,会给参选人增色不少,甚至可以改变选情,逆风翻盘。

  如今放眼望去,在选举期间喊得最响、重复率最高的口号无外乎“拼经济”、“发大财”、“顾生活”;但在选举过后,这些口号似乎都被当作一次性餐具丢弃进垃圾桶。这也是为什么每次选举结束后,台湾网友都感觉经济并没有怎么提升,而台湾省平均薪资至今依然保持着20多年前的“小确幸”。

  归根结底,经济发展不能光喊口号,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指导下,身体力行,做好充足的顶层设计,有规划、按计划的扎实推进。如果整天扯着嗓子吆喝,哪还有时间和力气做事情。这些年,台湾省一门心思搞选举,大陆则全心全意搞建设;台湾省选区多,而大陆经济特区多。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6月3日,300多位两岸工商界人士齐聚广州,参加“台商一起来 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致辞时指出:台商台企完全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抓住历史性机遇,在融合发展中开创新天地,在携手发展中走向光明未来。

  数据显示,整个大湾区的面积达5.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亿。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的GDP达1.5万亿美元,与韩国规模相当,是台湾省的2.4倍,在全球经济体中可排第13位。其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是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总和的4.5倍,经济增速超过2倍。

  更重要的是,粤港澳大湾区不缺水、不缺电、不缺地、不缺才、不缺工,更不缺少为台胞台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配套的政策利好。

  去年,广东省就率先出台了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48条措施;佛山市则及时出台了支持台胞就学实习就业创业生活的“佛山72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其他城市,也分别因城施策、因地制宜地推出了各项利好措施。喊口号、说漂亮话,也许大陆不擅长,但咱们的“政策牛肉”货真价实、味美料足。

  为什么这么做?因为祖国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的过程中,从来没有忘记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此刻两岸尚未实现完全统一,但绝不影响两岸同属一国、同属一家的历史事实和历史大势。

  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我们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将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

  除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自由贸易区(港)等新发展战略也在祖国各地全面开花。留给台湾同胞的,是一副“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好牌。

  70年来,两岸风风雨雨走过,有误解、有隔阂、有争吵、有冲突,但吹尽黄沙始到金,我们于变局之中提出了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政策主张和“一国两制”科学构想,确立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并用实际行动,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

  即便此刻,台胞视我为陆客,我仍待台胞如家人。

  这是一直以来,祖国对台湾同胞所展现的最大诚意和善意。在事实面前,口号显得淡薄而乏味。走过70年,看过正反两方面事例的台湾同胞应该认清一个事实:台湾能够依靠的,只有祖国;台湾想要发展,只能靠统一!(关其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