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加装遮阳伞 外卖骑手收到“顶格罚单”

2019年06月12日 14:19   来源:福州晚报   

  电动车加装遮阳伞

  外卖骑手收到“顶格罚单”

  曝光台 

  福州晚报讯 罚款50元、车辆被暂扣、参加为期2天的路面执勤……昨日,在杨桥路与八一七路路口,鼓楼区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外卖骑手李某就领到了这样的“顶格罚单”。

  昨日10时20分许,外卖骑手李某骑着加装有简易版遮阳伞的电动车,途经东街口时,被现场执法的民警拦下。针对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出现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我市交警部门实施“顶格处罚”,这名骑手除了收到罚款50元的罚单外,电动车也由执法交警暂扣审查,近期还得参加为期2天的路面交通执勤后才能取回车辆。

  就骑手违法为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的行为,鼓楼区交警大队民警叶明海算了一笔“交通账”:加装遮阳伞,除了会影响后方车辆对前方路况的正确判断外,更重要的是,遮阳伞改变了车辆的外观,容易造成自身行车不稳。

  记者现场采访时了解到,经过近两年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目前我市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的情况,已经大为减少。随着天气逐渐变热,警方将加大执法力度,遏制加装遮阳伞现象回潮。

  昨日的执法行动中,民警还对骑手逆行、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骑行超标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全文共527字)

  李锦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