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限制两岸交流 挡不住民众热情

2019年06月1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在国台办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介绍了近期各地成功举办的一系列两岸交流活动。他表示,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加紧阻挠限制两岸正常交流交往,在两岸交流领域蓄意挑衅和破坏,制造恶性事端。但是挡不住两岸民众交流的热情。

  安峰山表示,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加紧阻挠限制两岸正常交流交往,在两岸交流领域蓄意挑衅和破坏,制造恶性事端。但是挡不住两岸民众交流的热情。近期各地成功举办一系列两岸交流活动。

  安峰山介绍称,例如,“第二届两岸高校赛艇文化研习营”活动于4月14日至22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14所高校的308名师生参加。“三好海峡杯”两岸中学生篮球邀请赛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上海举行。“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活动于5月22日至29日在山东举办,两岸文化、旅游业界约350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此外,5月28日至6月2日,“古韵今辉?乐融两岸”苏台童声音乐汇活动在江苏省举办,苏台两地有400多名中小学生以歌会友,开展合唱音乐会、校园学伴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5月18日至22日,第21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市举办,1100多名台湾工商界人士参加。6月3日至5日,“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在广东举办,230多名台湾工商界人士参加,详细了解大湾区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寻找新的商机。

  安峰山强调,无论两岸关系形势如何变化,我们持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安峰山说,暑期我们还将举办一系列的交流活动。例如,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成都分站赛将于6月下旬举行,两岸24支学生棒球队将展开角逐,共约600人参加,这是联赛创办以来首次在北京和深圳以外的大陆城市举办。7月中旬在上海市也将举办“情系青春——两岸青年申城行”活动,两岸艺术设计和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的100位青年学子将深度感受海派文化的风貌和底蕴,了解祖国大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

  此外,像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津台会、云台会、湖北?武汉台湾周等也将于近期陆续举办,欢迎台湾的工商界人士踊跃参与,从中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安峰山续称,大陆的有关机构、企业还将开展台湾青年的暑期实习活动,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逐梦、圆梦创造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