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两岸建“千里绿廊” 2020年完成沿江造林绿化

2019年05月06日 15: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5月5日电(记者秦华江)为在长江江苏段两岸建“千里绿廊”,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长江(江苏段)两岸造林绿化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江苏将全面实现辖区内长江两岸宜林地植树造林。

  据了解,长江穿行江苏400余公里,是江苏的母亲河;沿江八市经济总量占到全省的八成,全省80%的生产、生活用水来自长江。当前,长江江苏段两岸大部分地区的造林绿化总体良好,不过部分地区存在造林绿化破碎化现象,填补绿化“缺口”迫在眉睫。长江沿岸的造林绿化要求很高,除了防护林、景观树,还需要具备生态涵养功能。

  根据方案,长江江苏段两岸造林绿化要在全省沿江8个设区市及所辖39个县(市、区)实施,主要是在江堤堤干和临水侧至江水滩面、干堤背水侧堤脚外100米范围内造林绿化。同时,对干堤背水侧堤脚外500米范围内村庄绿化美化、交通道路绿化。

  方案要求,江苏要推进长江沿线村庄绿化美化。背水侧护堤堤脚外500米范围内的村庄要基本达到省级绿化示范村标准。加快沿线公路、铁路两侧造林绿化,促进绿色通道断带合拢、改造更新,巩固和扩大绿色通道建设成果。到2020年完成沿江造林绿化,包括村庄绿化和交通道路、水系、农田林网绿化;到2025年完成森林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