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发布 成都排名升至全国第5

2019年06月13日 10:5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排名升至全国第5

  昨日,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的第3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IEFI)发布。在本期指数中,成都与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共同进入前十。成都较去年再进一名,且从综合实力增长来看,成都过去一年“双创”金融综合实力增长速度位居全国第一。

  本期成都得分增长在31个城市中排名第1,连续两年保持快速增长,一举拉近了同领先城市之间的分差,全国排名上升到第5,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4,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3,位居中西部地区排名第1。

  成都增速排名全国第一

  据悉,中国“双创”金融指数,从“双创”金融机构、“双创”金融服务、“双创”金融绩效、“双创”金融政策和“双创”金融生态5个维度选择57项评价指标,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对国内31个金融中心城市金融支持“双创”事业发展情况进行系统评价。首期发布于2017年,此后每年发布一次。

  从综合实力增长来看,得分增长前三甲城市分别是成都、西安和北京。其中,成都本期综合得分增长排名第1,连续两年快速增长,一举超过杭州,跃居全国第5。此外,在“双创”金融生态维度当中,成都和西安是“双创”金融生态优化改善最为显著的城市,本期得分增幅超过了50%。

  成都政策支持力度全国第一

  榜单显示,成都过去一年“双创”金融综合实力增长速度位居全国第一。而成都“双创”金融综合实力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成都的政策支持力度。IEFI指数显示,成都“双创”金融政策支持力度排名全国第一,是国内利用政策引导金融支持“双创”发展的典范城市。对此,榜单指出,“双创”金融政策支持力度越大,对创新创业活跃度带来的支持效应就会越显著。

  据介绍,“双创”金融政策是本期新引入的评价维度,通过评估各地在“双创”金融机构发展扶持政策、“双创”金融服务引导支持政策以及“双创”金融生态优化促进政策三方面,反映政府对“双创”金融的引导和支持情况。

  成都日报记者 程怡欣 刘泰山 孟浩 李艳玲 宋妍妍 吴怡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