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分钟165公里 皖苏两省上演空中医疗救援

2019年06月14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6月13日电 (张强 朱昌乐)6月12日,安徽范先生因患重症急性胰腺炎伴多脏器衰竭需转至江苏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而合肥至南京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正在维修,整个路程大约需要三个半小时。为了争取宝贵救援时间,皖苏两省上演一场空中医疗救援。

  经多方准备,当日15时,救援直升机起飞前往南京。经过57分钟,飞越165公里,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南京石佛寺机场,并由地面120短途接驳送至南京军区总院,实现空地一体化联动救援。

  据了解,重症急性胰腺炎(SAP)属于急性胰腺炎的特殊类型,是一种病情险恶、并发症多、病死率较高的急腹症,由于它对生理扰乱大,而且对各重要脏器损害明显,故死亡率甚高。其诊治工作应尽可能在重症监护病房(ICU)中进行,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阻止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尽力挽救病人的生命。

  此次参与转运工作的AW119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舱内搭载国际一流的急救设备,如除颤监护仪、高压氧气瓶、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犹如一间“空中ICU”确保伤患在转运途中生命体症的稳定。

  截至目前,金汇通航安徽分公司已在合肥、蚌埠、铜陵建立直升机航空救援基地,成功执行20起实际救援任务,并联合安徽省88家医院及120急救中心在全省打造半径150公里的“黄金一小时”生命救援网络。未来,金汇通航将不断深入与各行业之间的协作,加强航空救援服务能力与保障水平,让航空救援普惠大众。(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