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熊猫馆开馆 4只“萌宝”与游客见面

2019年06月17日 11:2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彭泓钧 王海芸)青海西宁熊猫馆昨天开馆,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4只大熊猫正式亮相与游客见面,西宁熊猫馆也将成为全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6月3日、5日,“和兴、圆满、双欣、奇果”4只可爱的大熊猫先后入住高原新家,从昨天起,它们将在西宁用自己的新昵称“青青、宁宁、和和、美美”,履行他们环境保护大使、动物保护大使、外交大使和旅游大使的完美使命。

  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涛介绍:“熊猫宝宝在这里生活的非常好,他们来了以后,也很快就适应了这边的环境,所以4只熊猫宝宝非常的健康。”

  西宁熊猫馆坐落于西宁野生动物园内,历时一年建成,总占地面积 9000平方米,其中场馆面积 4617平方米。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熊猫馆,除了可以近距离观察4只可爱的萌宝,游客还可以坐在通透的休闲空间品鉴熊猫主题餐饮,同时尽情欣赏落地窗外嬉戏玩耍的熊猫。

  昨天一大早,伴随着西宁熊猫馆开馆,一大波游客慕名前来一饱眼福。开放式的观赏区、高科技的科普区、趣味性的体验区以及全新的游览模式,带给广大市民们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受。

  西宁市民王展说:“西宁能修这样的熊猫馆,我觉得是西宁人民的福气。”

  西宁市民市民李思华说:“以前看熊猫咬去四川,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特别高兴。”

  为了给西宁市民乃至国内外的熊猫粉丝们,呈现出一个既富有高原特色又独具观赏效果的熊猫馆,西宁熊猫馆的建设打破了一贯传统的游览模式,而是把知识性,趣味性,科技性集于一体,提高了游客的互动体验感,提升了场馆品位,让过去只能去外地或从电视里才能看到熊猫宝贝的梦想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