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米"闪耀福建粮洽会 签约销售粮食68.6万吨

2019年06月19日 09:5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6月19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刘源源)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等十一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以下简称“福建粮洽会”)6月18日在福州市开幕。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副局长曾丽瑛,福建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开幕式,十一省(区)粮食部门、涉粮企业近3000名代表参加会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率吉林省代表团参加会议。

  本届福建粮洽会,吉林省通过宣传交流、展销推介、对接洽谈等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吉林省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介绍,该省发布粮源信息197条,可提供粮源1031万吨。长春、吉林、榆树、公主岭等18个产粮大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省储备粮公司、吉林省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等60户企业,1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与客商对接洽谈,巩固发展合作关系,拓宽粮食销售渠道。在开幕首日,吉闽两省达成合作意向26项,签约销售粮食68.6万吨。

  记者在福建粮洽会吉林省展区观察到,该展集中展示了以吉林大米为代表的吉林省粮食“三张名片”,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舒兰市永丰米业有限公司等28户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优质杂粮杂豆生产企业参展,并开展现场营售品鉴活动。

  当天,吉闽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召开2019吉林大米福建推介会,向10省(区)与会代表、专业观众推介吉林大米和“吉田认购”营销模式。柳河国信、舒兰永丰、洮南洮宝拿出618份专属稻田6.18折现场销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丽瑛和福建、山东等10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领导出席会议。

  刘红霞指出,福建是全国第三大粮食主销省,每年粮食调入量在1300万吨以上,其中很大一部分从东北调入。作为福建粮洽会的发起成员和主办省份,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始终积极组织参加福建粮洽会,不断巩固发展两省粮食产销合作关系。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从吉林省调入福建的粮食超过200万吨,占福建省外调入量的15.93%,创历史新高。两省粮食产销合作不断深化,目前福建省在吉林省存放了13万吨省级储备粮,粮食品质良好、储存安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