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月大陆企业对台投资额同比减少逾70%

2019年06月21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6月20日电 台湾相关部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共核准大陆企业对台湾投资案56件,投资金额为2820万元(美元,下同),较去年同期下降74.2%。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当天公布今年前5月的投资数据。“投审会”称,大陆对台投资减少主因在于,去年1月核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对台7000余万元投资案,导致对比基期较高。

  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台湾方面核准侨外投资案1476件,投资金额为30.6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企业及基金对台投资增长明显。

  同一时期,台湾企业对大陆投资案共249件,投资金额为19.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6%。(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