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署调查两起上呼吸道和流感感染个案

2019年06月26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6月25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铜锣湾一所留宿幼儿中心爆发的上呼吸道感染个案,及元朗一所幼儿园爆发的乙型流感个案。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如在2018至2019季度未接种流感疫苗,仍可接种疫苗加强个人保护,预防季节性流感。

  上呼吸道感染个案涉及幼童共11男10女,年龄介于2个月至34个月之间。他们自16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流鼻涕的症状。全部人均已求医,其中6人需入院,4人经治疗后已出院。所有病人现在情况稳定。5名入院幼童的呼吸道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副流感一型病毒呈阳性反应。

  乙型流感个案涉及学童共12男10女,年龄介于3岁至6岁之间。他们自11日起,先后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和喉咙痛的症状。其中20人已求医,无需入院。所有病人现在情况稳定。1名学童的呼吸道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乙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中心和幼儿园,并提供有关预防呼吸道感染的建议。他们也正接受医学监察。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为防止流感或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爆发,学生如出现发烧,不论是否有呼吸道感染病征,都不应回校上课。他们应求诊及避免上学,直至退烧后48小时。学校也应正确地测量和记录学生体温。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也提醒学校,应按照“预防传染病指引”执行预防和控制措施,以及处理爆发个案。如有爆发个案,应呈报卫生防护中心适时跟进。

  发言人说,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过去数周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较5月初有所上升,年满6个月或以上(除有已知禁忌症外),而在2018至2019季度仍未接种流感疫苗的人士,仍可接种疫苗加强个人保护,预防季节性流感。

  除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市民也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