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年打掉食品“黑作坊”324个 涉案金额近10亿元

2019年06月27日 14: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6月27日电(记者杨帆、郭雅茹)自2018年6月至今,河北省警方共侦办食品案件8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34名,捣毁“黑作坊”等共324个,涉案金额近10亿元。

  此间一年河北各级公安机关在工作中聚焦重点领域,如打击注水肉犯罪专项行动中,将锋芒对准生产、销售违禁药水以及从事打药灌水、屠宰销售有毒有害注水猪肉等犯罪行为,共破获注水肉案件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4人,扣押违禁药水1.1吨、生猪1300余头、猪肉制品80余吨,涉案金额3.7亿元。

  警方还聚焦热点行业,持续开展了严打保健食品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如衡水市破获马某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一案,打掉一个跨境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犯罪网络,刑拘6人,案值3000余万元。

  河北省公安厅食药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全省食品安全总体向好发展,但局部地区、局部领域深层次问题仍然存在,一些违法犯罪分子铤而走险、顶风作案,顽固性、地域性、家族化特征比较明显,被打击处理过的对象重操旧业比例较大、“以老带新”的现象比较突出。

  近年来,犯罪分子的犯罪手法愈发呈现网络化、智能化、隐蔽化、专业化等特点,给公安机关依法打击食品违法犯罪提出了严峻挑战。河北省公安机关将坚持“零容忍”态度,保持高压态势,维护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