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台湾大学生来湖南“芒果台”开展暑期实习

2019年07月02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2日电 (付敬懿)第五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实习交流活动2日在长沙启动,50位台湾大学生将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各频道单位跟班实习近一个月。今年,表现优秀者还将获得湖南广播电视台王牌制片人亲笔签名推荐信。

  湖南广播电视台被网友称为“芒果台”,其制作的《快乐大本营》等节目备受台湾学生的青睐。此次50名学生是从台湾45所高校1000余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其实习岗位包括电视编导、记者编辑、广播传媒、新媒体运营等,内容包括拓展训练、节目策划录制、电视编辑等。

  “50名学生中有12位男生38位女生,男女比例越来越好了,而且覆盖大学阶段全年级,涉及21所大学近30个细分专业科系。”湖南省委台办副巡视员杨金定说,台湾师生民众对活动参与度、支持度一年比一年高涨,这也是拜师学艺、结交朋友并共同学习、分享、成长,感受祖国大陆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好机会。

  本次实习的50位台湾学子被分为10组进入不同的实习单位,并采取“一对一”师徒式的管理模式,每位实习生在一名师傅带领下展开学习。学生需在专业实践周期内完成小组视频作品、个人实习总结等各项实习任务,期间还有芒果节目大赏、节目创意实战、芒果职业规划洽谈会等各种交流实践项目。

  “这是一次开阔视野、看看外面世界的机会,相信会有很多未知和期待。”台湾大学大二学生杜晴雯说,在导师一对一的带领下,通过实际参与能更加了解电视台节目的运作,学习到更多专业的能力,并且培养自己的软实力。

  “我把孩子们带过来,接下来就交给你们了,让他们学习优秀的电视制作技能。”台湾时际创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肇君说,台湾大学生们迈出各自熟知的世界,一定要在老师的身上好好学习、淘宝。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举办,至7月27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