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2019年07月03日 16:4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俞晓)“龙脉相传·青春中华——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总营开营仪式”2日在北京举行,近300名台胞青年参加仪式。

  开营仪式上,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为夏令营授旗,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致欢迎词。纪斌说,今年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本届夏令营把握时代契机,将继续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民间融合发展而努力。希望大家在行程结束后,能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更多台湾亲人和朋友讲述在大陆参访、学习的故事,讲好大陆发展变化的故事,讲好两岸同胞之间相互了解、心灵契合的故事。

  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作为全国台联品牌活动,汇聚营员1300多人,由近40个台湾组团方选派,分赴26个省、自治区、市,分为传统营、地方特色营和研习营三个板块,旨在加强交流、突出体验、促进融合。其中参加北京段行程的营员有近300人。

  北京总营活动时间从7月1日持续至5日,期间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80人参加活动,同时邀请部分大陆台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活动包含摄影、微视频、征文大赛等。

  俞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