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进口整车首次落地保税仓储功能 可降低物流成本

2019年07月09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王龙博

  6辆英飒S450L进口整车3日抵达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这标志着进口整车保税仓储功能在重庆首次落地。

  该批整车从德国杜伊斯堡出发,经中欧班列(重庆)运抵重庆团结村铁路口岸,在完成保税申报后到达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

  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推动综合保税区创新升级提出了21项具体举措,“试行汽车保税存储,允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综合保税区内开展进口汽车保税存储、展示等业务”位列其中。

  “保税仓储功能意味着进口的车辆可在保税状态下存放于保税仓内,暂不缴纳进口关税和代征增值税、消费税,待产品进入国内市场才缴纳相应税款。”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相关人士表示,相比之前进口整车“落地征税”政策,可以大大降低车企的物流成本和资金压力,进一步助力企业扩大业务规模、延伸产业链。

  2014年,重庆向国家相关部委申请设立整车口岸,主要是为了解决中欧班列(重庆)的回程货源问题。如今,借助重庆整车口岸的快速发展,进口整车已成为中欧班列(重庆)最稳定的回程货源之一。

  来自重庆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共实现整车进口数量294辆,其中经中欧班列(重庆)进口144辆,经海运及其他方式进口数量150辆。

  (原标题:重庆进口整车首次落地保税仓储功能 可降低物流成本)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