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日化用品案 涉案市值12亿元

2019年07月18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18日电 (刘相琳 张可欣)记者18日从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日化用品案,涉及中国2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部分东南亚及中东地区的国家。初步统计,该案涉案市值12亿元。

  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此前获得线索,巴南某批发部有人售卖假冒日化产品,经营者为张某。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批假货背后隐藏着一个制售假冒日化用品“帝国”,整个犯罪团伙涉案金额巨大、涉案地区广泛、人员结构复杂,张某只是案件末端一个销假点。警方历时半年摸排,掌握了以吴某为核心的制售假冒日化用品犯罪团伙信息及违法犯罪事实。

  警方介绍称,吴某(男,36岁,广东汕头人),从2013年至2018年在广州设立制假工厂,组织团伙成员购进原料及假冒包装材料,大肆制售假冒“宝洁”“力士”“浪奇”等品牌香皂,通过货轮水运或陆运等方式发货,销售网络遍布国内外,涉及中国28个省、市、自治区,甚至部分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国家。

  掌握了该团伙犯罪证据后,在广东省公安厅支持下,警方对该团伙10个犯罪窝点同步收网,将14名犯罪团伙骨干成员全部抓获。民警现场捣毁制假“黑工厂”1处、仓储“黑窝点”7处;现场查扣假冒香皂生产线1条、假冒二维码电脑打码机2台;查获假冒品牌香皂15万余块,假冒品牌日化用品1127箱,原材料及半成品30余吨,假冒包装材料23万余套,制假模具8套,涉案金额约2.5亿元。

  办案民警称,整个制假工厂面积达数千平方米,内部充斥着刺鼻的化学气味,生产车间各种设备一应俱全,流水线上铺满制假生产材料,假冒成品堆积半个仓库,随处可见蛛网尘埃和变质原料,生产环境恶劣。

  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假冒产品均为购入低价劣质原料生产,通过香精勾兑和染料调色,仿制品牌产品的香气和外观特征,再使用假冒包材达到以假乱真效果。

  警方通过后期化验鉴定,该团伙制造的假冒产品成分不符合质量标准,长期使用可导致毛发脱落、皮肤过敏等不良反应。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警方移交检察机关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