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希望,创享未来”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昆山开幕

2019年07月26日 09: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昆山讯(记者尹赛楠)“播种希望,创享未来。”7月25日上午,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于江苏省昆山市盛大开幕。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等两岸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郭金龙表示,多年来,两岸企业家峰会一直高度关注两岸青年的成长进步,致力于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配合有关方面,为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学习生活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成长成功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大家珍惜到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好机遇,全力以赴向着心中的梦想奋斗。“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血脉相连。希望两岸青年共同肩负起历史重任,携手努力,不懈奋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青年是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意的主要动能,也是促进两岸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萧万长强调,近年来,大陆经济繁荣成长,社会蓬勃发展,各项产业科技和市场应用不断推陈出新,产生了很多新的产业形态、新的生产方式、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市场商机。台湾青年从学校毕业踏入社会后,大陆市场所搭建的更为宽阔的舞台,以及所提供的更为宏远的视角,可以让青年们充分发挥才华,尽情施展抱负。

  裴金佳指出,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两岸企业家峰会以“播种希望,创享未来”为主题,共同举办的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研讨会通过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分享创业成功经验,提供优质机会岗位,对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开辟新渠道,搭建新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吴政隆表示,我们将同台湾同胞和青年朋友分享江苏高质量发展机遇,深入推动出台全方位的交流交往,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不断扩大台湾民众的受益率和获得感;我们将为台湾青年来苏就业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便利,帮助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朋友在这里铺撒希望的种子,创想美好的未来;我们将通过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为两岸青年发掘更多、更好的交流渠道与合作平台,为两岸青年携手共进、圆梦江苏铺路搭桥,加油助力。

  开幕式上,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优客工场(北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分别以《青创?清创?》《大趋势新窗口时代和创新必然》为题,针对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创业进行了主题演讲。(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