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互助发生命案致一死一伤 嫌犯自杀未遂被抓

2019年08月0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8月5日电 (鲁丹阳)记者5日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刑警大队侦破了一起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的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据悉,2日凌晨12时许,互助县公安局接到威远镇某小区居民王某秀报警称其被丈夫魏应某刺伤,请求处警。巡警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小区找到受害人王某秀。

  警方经初步了解得知,1日23时许,王某秀和丈夫魏应某因家庭纠纷在自家轿车内发生争执,魏应某用美工刀刺伤王某秀颈部,并扬言要杀了在其家中居住的岳母郑某英。

  随即,处警巡警在魏应某家找到了倒在血泊中的受害人郑某英,在场的120救护人员赶忙将受害人送往青海省人民医院抢救,但因郑某英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而此时,犯罪嫌疑人魏应某早已逃离作案现场,不知去向。

  由于案情重大,互助县公安局迅速将参战民警分为调查走访、现场勘验、追捕三个小组,分别开展调查访问工作、现场勘验工作和查找犯罪嫌疑人去向等侦查工作。

  后互助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室根据分析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魏应某逃跑的路线和方向,抓捕组在门源县苏吉乡扎麻图村抓获了满身是血的犯罪嫌疑人魏应某,并在其驾驶的车辆内发现一把带血的菜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魏应某交代了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其因家庭经济拮据等原因与妻子王某秀长期感情不和,魏应某将事因归咎于其岳母郑某英,积怨越来越深,1日晚和妻子发生争执,彻底激怒犯罪嫌疑人魏应某,并犯下此罪行。

  事后犯罪嫌疑人魏应某驾车逃窜到海北州门源县,跳河自杀未遂的他又辗转该县多地躲藏伺机潜逃,后被抓捕组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应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互助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