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开启“加长加强版”降雨 105家景区临时关闭

2019年08月06日 13:23   来源:新华网   

  北京本周开启“加长加强版”降雨 105家景区临时关闭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倪元锦)“七下八上”——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是北京的主汛期。北京市气象台称,4日夜间起,“加长加强版”降雨正在北京登场,预计本周前半周阴转小到中雨、局地暴雨,后半周以雷阵雨天气为主,市民应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活动,谨防地质灾害。截至5日9时,北京市临时关闭景区105家。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说,受低涡低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4日15时至5日14时,北京市平均降雨35.4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怀柔杨宋站,为239.9毫米,最大的小时雨强出现在朝阳将台站,5日5时至6时降雨110.0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玮5日中午接受采访称,6日至7日,受短波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的影响,北京市仍有雷阵雨天气。受强降水过程的影响,市民应尽量避免前往山区等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影响,预计本周北京市仍多雷阵雨天气,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28至30℃左右,夜间最大相对湿度95%,湿度较大,体感略闷热。

  受强降雨影响,截至5日9时,北京市临时关闭景区105家。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提示游客,山区处于地质灾害蓝色预警中,部分涉山涉水景区已关闭,不要到山区景区游览或露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