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县海域发生6.4级地震 福建多地有明显震感

2019年08月08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8月8日电 (记者 龙敏)台湾宜兰县海域8日5时28分发生6.4级地震,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厦门市、莆田市等多地有明显震感,不少民众在睡梦中被惊醒。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日5时28分,在台湾宜兰县海域(北纬24.52度,东经121.96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统计数据显示,这次6.4级地震是中国今年以来发生的第4次六级以上地震,前三次分别是:4月18日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6.7级地震,4月24日在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发生的6.3级地震,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

  地震发生时,福州市、泉州市、厦门市、莆田市等多地有明显震感。

  中新社记者在位于福州闹市区的家中,感受到明显震感。据福建省地震局提供的地震服务显示,记者距离震中位置315公里,影响约为3度,室内少数人在静止中有感,悬挂物轻微摆动。

  厦门市民陈鑫告诉记者,在位于住宅楼15层的家中,感受到床板在摇晃,比较强烈,把自己从睡梦中惊醒。

  当天,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继续在福州市举行。参加海峡青年节的两岸青年纷纷对这次台湾宜兰县海域6.4级地震表示关切。有台湾青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地震不要造成两岸受灾。

  福建官方称,目前,福建暂无灾情传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