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界:暴力冲击或致零售业全年生意额跌逾10%

2019年08月08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月暴乱冲击香港经济民生,零售饮食行业生意惨淡,已有6家酒楼先后结业。7日,英国连锁时装店Jack Wills在香港的5家分店全线暂停营业。香港商界估计,近月暴力冲击持续影响零售餐饮行业,全年生意额或录得逾10%跌幅。

  Jack Wills在香港区共有5间分店。有香港分店员工透露,6日被要求清走个人物品,已预料香港全线分店随即结业。

  根据Jack Wills官网显示,香港全线分店7日已显示为关门,而营业时间期间,又一城等多间分店在已锁上大门,未见有员工进出,而铺内陈列则维持整齐。记者曾多次致电多间分店,也无人接听。

  香港品牌发展局主席兼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香港近月示威活动影响到游客及港人消费意欲,预计零售餐饮生意跌幅持续扩大,全年累计跌幅逾10%,其中以珠宝、钟表等跌幅最严重,或按年跌15%或以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