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扑台致逾4万户停电 2924户仍待复电

2019年08月0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风“利奇马”扑台,台电表示,累计至9日早8时,全台曾停电户数累计达40252户,其中37328户已复电,2924户仍停电,主要停电区域包括台北市、桃园市及新北市等。

  根据台电统计,台北市停电1827户,主要集中在北投区;桃园市1060户,主要集中在复兴区及龟山区;新北市30户,主要集中在坪林区。

  依台湾气象部门上午7时15分发布的台风警报显示,截至8日早7时,强台风“利奇马”中心位于台北东北方海面,向西北移动,暴风圈已进入台湾北部及东北部陆地,不过强度在过去3小时内略微减弱。

  气象部门表示,台中、苗栗、新竹、桃园、新北、基隆、台北、宜兰、花莲、马祖,应严加戒备并防强风豪雨。

  “水利署署长”赖建信表示,8日晚全台各地有7处局部积水,都已退水,目前全台各地无淹水警戒;台当局已调派支持各地抽水机共8台,包括基隆2台、新竹2台、苗栗1台、高雄3台。

  赖建信说,员山子目前水位62.6米,并以每10分钟3厘米速度上升,预估可能在9日上午进行自然溢流。此外,8日台湾北部石门水库、南部曾文水库为预留滞洪空间,已在考虑台风后续用水需求后预做调节性放水,预先做好管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