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筹办"农订会" 台商台农踊跃参展

2019年08月2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南安8月20日电 (陈龙山)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简称“农订会”)组委会20日介绍,本届“农订会”将吸引台湾台北、高雄、新北等12个县市农林渔特产品参展,“台湾味道一年比一年更加十足”。

  “‘农订会’作为两岸开拓市场、采购产品、技术交流、创新合作的一站式农业商贸的重要平台,有助于将南安打造成大陆台湾农副产品集散地。”福建南安市副市长陈洪春说。

  据悉,本届“农订会”将于9月7日—9日在南安·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面积2.5万平方米,设置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范围主要涉及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和涉农电商等。

  据悉,台南养殖渔业发展协会作为台湾地区渔业养殖基地的代表,将第四次前来参展。陈洪春认为,通过海峡两岸“农订会”平台开展产业交流与合作,不仅是台湾客商的期许,同样也是大陆“农人”的愿望。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农订会”的国际影响力和覆盖面逐年提升和扩大。陈洪春介绍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区云集了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将展出休闲食品、红茶、咖啡等。

  据悉,“农订会”还将评选出“海峡两岸十佳最受欢迎伴手礼奖”和“海峡两岸十佳最受欢迎农产品服务商奖”,帮助两岸民众深入了解地方特色伴手礼产品及优质农产品服务商,促进两岸农产品经济贸易往来和两岸民众深化交流一家亲。(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