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疑搞事者扮警员亲属 意图制造“假数据”

2019年08月28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日,香港纪律部队宿舍出现疑似搞事者派发“警员亲属连线”的宣传单张,声称要收集现职或退休警员的真实意见。

  据报道,传单上附有二维码,该组织声称希望警员可以转发出去,而相关二维码又会张贴在公众地方,扬言以不记名方式填写等。

  而扫描有关二维码,发现问卷的确是以不记名方式进行,但如此做调查的可信性成疑。因任何人都可以回复有关问卷,示威者也可以无限填写制造“假数据”,试问又有何代表性呢?

  事实上,“警员亲属连线”这个组织亦十分可疑。8月25日的集会上,发言的家属都戴上帽子、墨镜和口罩,犹如搞事者的装扮一样。

  有真正的警员家属称,这份问卷根本是想要他们(指警员)的个人资料,叫大家千万不要中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