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香港大联盟关注校园欺凌 呼吁学校制止暴力侵入

2019年08月28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中小学校即将开学,“守护香港大联盟”27日向全港中小学校长发出公开信,恳请各位校长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学校的管理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制止任何形式的校园欺凌行为,让学校回归教育本质。

  “守护香港大联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来关心学校的发展,用各种可行的方式,营造出反对所有校园欺凌行为的社会氛围,让香港的下一代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公开信中写道,目前由“反修例”风波引发的社会动荡尚未回复平静,严重撕裂的伤痕并没有愈合,大联盟注意到,有一些人士想把社会的对抗和撕裂带入校园,甚至有人把矛头对准警察的子女,在网上公布警员子女的身份证号、学校等资料,扬言要在开学后对其不利,使许多警员年幼的子女的心灵受到很大创伤。

  也有少数参与过违法示威的青年学生,扬言要在新学期开学之后,继续罢课“抗争”。对于不认同其罢课立场的同学,他们会用孤立、嘲讽、压制,甚至是暴力等方式,在校园进行欺凌。

  大联盟认为,中小学生多数都是未成年人士,本来心灵就处于成长阶段,较为脆弱,如果在这个时候受到欺凌的话,势必留下严重的阴影,甚至有可能影响一生。

  校园欺凌的歪风如果不马上制止的话,本应是纯洁的校园将变得充斥暴力、乌烟瘴气,香港的下一代将受到严重的毒害。而且,香港的法律都有特别保护未成年人士的条文,制止校园欺凌是依法所为,更是法治社会的应有之举。

  因此,大联盟恳请各位校长密切关注校园内可能出现的欺凌行为,要加强校务管理并采取有效措施,让中小学回归教育本质,远离暴力政治,更要及时制止所有校园欺凌及暴力行为,为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