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去广州记得自带这些 星级酒店取消"六小件"!

2019年08月29日 09:20   来源:央视财经   

  随着垃圾分类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酒店不再主动提供“六小件”等一次性用品。

  从9月1日开始,广州全市160家星级酒店也将全面取消“六小件”。

  广州市民:是好事,起码没有那么多弃置的东西了,可以环保一点。

  酒店住客:不太方便,我习惯在酒店里用酒店的,个人没有自己带的习惯。

  官方数据显示,广州仅星级酒店,平均每天就消耗170万件的一次性用品。

  从9月1日开始,广州全市160家星级酒店的客房里,将不再摆放“牙刷、梳子、剃须刀、鞋擦、浴擦、指甲锉”等六样一次性用品。目前,广州部分酒店已撤走相关用具,不过顾客有需求的话仍可要求前台送来。

  广东广州某宾馆副总经理 梁铁军:过渡期以后9月1日起,我们是进行一个有偿提供。

  据了解,在去年9月,广州就曾倡议过星级酒店减少提供一次性用品,但收效甚微。

  广东广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 李若岚:如果星级酒店不提供,那其它的酒店提供,还有那么多经济型酒店,如果它也提供,消费者会有选择 。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垃圾分类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开,消费者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酒店“六小件”的取消将成为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