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望各界放低分歧矛盾 让香港走出困局

2019年09月03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目前已就对话平台做了一些筹备工作,预计先做1、2场闭门对话,之后自己及各个司局长在内的特区政府官员将走进社区,与市民对话。希望各界放低分歧矛盾,让香港走出困局。

  林郑月娥表示,目前香港的社会环境十分对立,要尽最大的努力停止对立,之后就需要建立沟通对话的平台。

  她表示,对话平台的对象不只限于与青年人,应该跟社会各界都耐心地对话。

  林郑月娥指出,现在的首要目标是把社会中的暴力停下来。她表示,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将用法律的手段处理各类违法行为,包括警队的拘捕和律政司的独立检控。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过去2个多月令很多市民心伤、心痛、焦虑,她认为一定要共同努力帮香港走出困局。

  2日的开学日,她通过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得知,整体开学情况顺畅,感谢各间学校校长的努力准备。

  林郑月娥又提到,过去几日铁路受到严重影响,已到危险的地步,有人将硬物扔入路轨,她呼吁切勿违法破坏铁路,又感谢港铁员工协助,在短时间内完成修复,将港铁站重开。

  林郑月娥表示,2天前香港机场受到很大影响,旅客、上班人士、抵港人士都因此延误,也令香港国际形象受损,她对此致歉。她又感谢全体公务员,过去2、3个月面对额外的工作量仍非常努力,包括食环署员工协助清理集会游行留下的涂鸦。

  她又重申,香港面对的经济下行明显,各行各业受重创,希望各界放低分歧矛盾,让香港走出困局。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林郑月娥:望各界放低分歧矛盾 让香港走出困局

2019-09-03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