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东北振兴】创新大数据中心 推进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建设

2019年09月20日 18: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文/记者 马雨彤 摄/记者 邵国良

  按照国家和省市推进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建设总体部署,2018年6月启动了总建筑面积5396平方米的大数据中心项目。中心集计算核心、服务核心和展示核心于一体的智慧新区示范工程初具形象。

  创新大数据中心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引进一流技术与产品200余项,率先在全省建立智慧城市运行态势感知平台,应用最新兴的态势感知技术。中心坚持以模式创新为保障。采取“政府+企业”的建设模式,充分发挥新区主导作用,争取省市支持共建,汇集一批优质企业团队。中心坚持以应用创新为核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深哈合作、推动新区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截止目前已经将9类具体工作系统化、数据化,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需求做出智能响应。

  目前,中心已投入应用的8大系统持续更新数据,同时,正在进行城市网格化管理等系统建设推进工作。按照“多网融合,人员入格,功能叠加”为原则,推进新区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为新区居民创建更美好生活,促进城市和谐、可持续成长。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