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智谷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 一期建设启动

2019年09月24日 10:11   来源:贵阳日报   黄秋月

  9月22日,在“黔·视界”2019非遗文化艺术周现场,贵阳·智谷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与21家企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助力贵阳文创产业加速发展。园区一期建设同时启动。

  贵阳·智谷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云岩区首个文创园项目,同时被列为省“十三五”时期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是推动云岩区文化产业事业聚集发展的重要平台,由贵阳云鼎汇科技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及综合运营。园区依托贵阳老卷烟厂,在承袭厂区工业遗存的基础上,以保留工业回忆、发展文化体验为主题进行升级改造,并通过引入知名IP打造聚焦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的城市文化综合体,打造贵州地区的文化创意产业标杆聚集地。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作为贵阳·智谷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签约代表,贵阳云鼎汇科技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云岩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宝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共计21家文创企业代表人现场签订协议,签约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意向签约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并现场向企业颁发“云岩区文化产业园首批签约入驻企业”合作证书。

  同时,产业园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贵阳市云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北斗星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完成初步签约,促进园区的金融服务平台、品牌推广平台、公益服务平台等进一步发展,为入驻企业提供各类服务保障。

  签约仪式现场,贵阳·智谷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还举行了一期建设启动仪式。作为体育文化领域里具有品牌和号召力的企业之一,贵州宝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园区文化体育运动项目打造与园区达成协议,双方将结合当前潮流业态市场,以趣玩教育培训方式打造一站式全天候的新兴体验项目,带动园区文化体育整体水平提升,为贵阳市文体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