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提前出发!9月28日至10月2日,贵阳机场安保升级

2019年09月29日 15:09   来源:贵州日报   

  为落实民航局安保工作要求,从9月28日起至10月2日,贵阳机场将提升安保等级,乘机旅客请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贵阳机场安检站提醒广大旅客,安保等级提升后,对旅客随身物品携带检查将更为严格和细致,乘机过安检的时间也会有一定延长,如在安全检查过程中,需要旅客配合解皮带、脱鞋,这属于正常检查的范围,请旅客予以理解配合。

  那么,为了快捷便利的通过安检,有哪些知识需要了解呢?

  关于防爆检测

  贵阳机场自2019年4月1日起,在航站楼进出港大厅前实施常态化防爆检测,所有需要乘机、送机和接机的旅客,都需要配合并接受防爆检测,检测无误后方能进入航站楼。

  特别提示:贵阳机场启动常态化防爆检测后,多了一道“安全关”,因此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将比以往有所增加,尤其在过检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排队候检的情况,请旅客理解并主动配合。提醒广大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达机场,确保顺畅出行。

  过检流程

  到达机场后,请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一)接受防爆检测:进入航站楼出港大厅前,请配合安检人员接受防爆检测;

  (二)换登机牌:到航空公司相应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牌,不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也可以选择自助值机;

  (三)排队候检:安检通道不分号数,请先通过安全检查,进入控制区后再寻找相应登机口,在候检时,可提前取出电脑、相机、雨伞、充电宝等物品,方便过检时检查;

  (四)过检:在排队时,请先准备好登机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扫码过检的旅客提前将二维码界面调出,通过验证后,先别着急收起登机牌,安检员需要再次确认您的登机牌是否加盖验讫章;

  (五)安检完毕后,可把证件保管好,同时注意不要遗失登机牌,到相应登机口等候登机即可。

  乘机有效证件

  乘机前,一定要携带好有效乘机证件。有效乘机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护照、临时身份证等。

  特别要提醒各位家长注意的是,十六岁以下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出生医学证明或者学生证过检。

  证件使用的注意事项:

  (一)办理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时,只能使用同一个有效乘机身份证件。例如:用身份证购票的旅客过安检时须出示身份证,用护照购票的旅客过安检时须出示护照。

  (二)以上有效乘机证件不包括过期证件,如果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过期,可以到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出具临时乘机证明。

  (三)如果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件时,可以到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的乘机证明。

  (四)根据民航相关规定,冒用、伪造他人证件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可能面临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还可能在一定期限内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切勿投机取巧。

  特殊物品的携带

  (一)液态物品

  1.液态物品一律禁止随身携带,但可办理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在此特别提醒旅客,牛奶、咖啡、八宝粥、酸奶等液态物品不能随身携带乘机,可自行办理托运。

  2.旅客可以携带的航空旅行途中自用化妆品,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每种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接受开瓶检查。牙膏及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超过100g(ml)。注意:所有旅行自用化妆品,都需经安全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随身携带。

  3.带婴幼儿出行的妈妈们注意了,婴幼儿航空旅行途中必需的液态乳制品,经安全检查确认后可以携带。

  4.糖尿病或者其他疾病患者航空旅行途中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后可以携带。

  5.旅客在机场控制区、航空器内购买或者取得的液态物品在离开机场控制区之前可以随身携带。

  6.酒精饮料禁止随身携带,可作为行李托运,但需要注意的是:酒精饮料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小于或等于70%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时,禁止作为行李托运。

  7.特别提示:

  (1)关于携带防晒霜、防晒喷雾或者花露水的须知:携带物品经安全检查无误后,且符合《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相关要求的,可以携带。

  1.防晒霜容器容积如不超过100ml的可随身携带一件,若超出容量可办理托运;

  2.携带防晒喷雾需要注意瓶体是否有易燃易爆标识,如有则不能带上飞机,如无易燃易爆标识且防晒喷雾(容器容积)≤100ml可随身携带一件,如超量可办理托运;

  3.驱蚊水、花露水在瓶身无易燃易爆标识的情况下可以办理托运。

  (2)生的鸡蛋、鸭蛋等禽蛋属于液态物品,严禁随身携带。油辣制品也属于液态物品,严禁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

  (二)火种

  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电子点烟器等乘坐民航班机(含国际/地区航班、国内航班),也不能放在托运行李中托运,请在过安检前检查好随身行李内和身上是否携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可以交由送行亲友带回或自弃,在防爆检测入口处、安检待检区入口和各安检通道处均设有自弃箱。

  特别提示:藏匿或隐匿携带火种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中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将会被处以罚款、行政拘留等相应处罚,还可能在一定期限内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旅客本人自行承担。

  (三)充电宝

  旅客携带充电宝时,应遵守以下规定:

  1.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

  2.旅客只能携带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的充电宝;

  3.旅客携带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的充电宝,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两块;

  4.严禁携带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严禁携带标识不清或无标识的充电宝(锂电池);

  5.严禁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

  注:额定能量(瓦时Wh)的算法为:

  毫安(mAh)÷1000×输出电压(V),例如10000mAh、输出为5V的充电宝,额定能量值为10000÷1000×5=50Wh

  (四)刀具

  水果刀、菜刀、剪刀等生活用刀是不能作为随身行李带上飞机的,只能办理托运。如匕首、弹簧刀等管制刀具属于违禁品,严禁随身携带和托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