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集体婚礼举行 30对新人喜结良缘

2019年09月29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9月29日电 (董晓斌 张元媛 高伊洛)三峡大坝集体婚礼29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对新人以三峡大坝坝体为背景,许下爱的诺言,共同登上驶向新生活的“船”,祝福自己白头偕老,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当天上午9时29分,婚礼正式开始。三峡大坝截流纪念园内,灯笼高挂,喜气洋洋。亲友、游客、市民人头攒动,大家相聚在大坝前,一边领略长江三峡的奇绝,一边见证新人们喜结良缘。婚礼中,新人们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告白,将仪式推向高潮。

  冯小丹和丈夫李腰一分别从广东、云南赶到宜昌,参加这场隆重的集体婚礼。“希望千古滔滔的长江水和坚如磐石的三峡大坝能为我们作证。”冯小丹说,丈夫是一名军人,她相信自己有能力扛起他们的小家,让丈夫安心去守护祖国这个大“家”。

  在现场,85岁的邢尚文和73岁的老伴王先英,以金婚老人的身份见证了新人们的神圣时刻。邢尚文说,他和老伴今年刚好结婚50年,而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才是幸福婚姻的真谛,“希望每对新人都能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白头到老。”

  宜昌是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风景秀丽,民风淳朴。三峡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也是长江三峡30个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在婚礼仪式前,新人们乘车巡游了宜昌城区,并在三峡大坝坝头共植雷锋林,游览三峡大坝景区。

  “种下幸福树,是我们结婚65年来第一次这么有仪式感地庆祝。”84岁的毛菊香说,她和老伴陆吉富来到宜昌快50年,目睹了宜昌从葛洲坝到三峡工程的建设,也见证了世界水电名城的崛起,“以后只要能走得动,每年都会来三峡坝区看看幸福树。”

  此次集体婚礼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中国雷锋文化联盟、宜昌市总工会、宜昌市妇联、宜昌市民政局共同主办。(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