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 新人喜提“红本本”

2019年08月07日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浪漫“七夕” 新人喜提“红本本”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廖培金报道: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的节日——七夕节,不少有情人选择在这一天“拉埋天窗”,为彼此的爱情留下珍贵的记忆。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截至上午10时,广州市共办理婚姻登记205对(宗)。

  在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比往年新人“抢着登记”的“热闹”,今年七夕节的登记氛围稍显冷清。据越秀区婚登处统计,当天系统上的总预约量为73对,较往年减少。“或许因为明天是8月8日,农历也是初八,部分人选择明天再领证登记。”越秀区婚登处主任王育珍说。

  吴先生和李小姐选在七夕节过来登记,李小姐身着一袭红裙,配上黑色高跟鞋和精致的妆容,能感受到他们满满的仪式感。吴先生说,他们是在北京上大学时认识的,毕业后一同来广州发展,到现在也快4年了。问及为什么选择和对方定终身,吴先生笑着说,“确认过眼神,认定就是这个人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