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鼎集团与世茂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9月30日 13:36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林春宏

  9月26日.世茂集团与海南中鼎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海南中鼎集团总部举行,这标志着双方一致同意在长期友好的基础上,将双方的关系进一步提升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世茂集团淮海多项目海南片区总经理陈高奎、中鼎集团CEO周信龙、副总裁兼投融资中心朱松涛等出席签约仪式。据悉,此次合作总投资额达到180亿元,产值预计达310亿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打造特色小镇正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解决乡村振兴问题、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签约仪式,世茂集团与中鼎集团抓住“乡村振兴”以及“一带一路”的重大机遇,就特色产业小镇、地产开发等领域的发展新模式交换了意见,双方将通过开展多方面全方位的合作,在产业融合、资源开发、市场开拓、国际贸易等方面共谋发展,共同推动双方转型升级和加快国际化经营步伐。

  在新时代、新跨越中,我国特色小镇建设已经起步,但特色小镇一定要有和它相匹配的特色产业,有了特色产业,就有就业创业的岗位和空间,经济就能繁荣发展,群众就能安居乐业。据介绍,中鼎集团(海南)以特色产业小镇、田园综合体投资运营为主,房地产开发为辅,在全国较早实现转型,投资特色产业小镇,率先研究产业升级、产城融合、旅游嫁接、宜居生活等创新模式。目前,拥有石家庄?布艺小镇、福建?建阳?建盏小镇、海南?文昌?珑璟、海南?琼海等意向合作项目,具有丰富的特色小镇与产业融合发展经验。

  特色小镇除了产业,还要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全覆盖的公共服务设施、宜居的生态环境等。而世茂集团作为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业务已涵盖地产、酒店、商业、主题娱乐、服务、金融、教育、文化、健康、高科技等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持续为用户在居住、生活、消费、商务、旅游等方面提供高层次的品质体验,积极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

  此次签约着眼于实现“一带一路”和“伟大复兴中国梦”宏伟目标,是深入践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中国文化复兴、中国城镇化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强有力推动剂。(记者 林春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