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庆假期旅游消费提升 揽金76.73亿元

2019年10月08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0月8日电 (记者 洪坚鹏)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8日通报,在刚刚结束的7天国庆假期里,海南省接待游客400.71万人次,同比增长5.8%,实现旅游总收入76.73亿元,同比增长11.5%。免税店进店人数、销售收入及人均消费额均实现增长。

  据介绍,在国庆假期,海南接待的中高端游客占比进一步提升,消费水平提高,带动了旅游收入较快增长。抽样调查显示,来琼过夜游客人均天花费1259.97元,人均消费超过4000元以上的游客占总数的39.84%。

  作为海南旅游“金字招牌”的免税购物,在国庆假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海口、三亚、博鳌4家免税店共接待游客22.41万人次,同比增长38.9%;销售收入38529万元,同比增长57.4%;人均购物消费1719元,同比增加209元。

  一批以三亚亚特兰蒂斯为代表的高星级酒店,通过产品创新、设施配套,成为国庆期间“景区化”的度假旅游目的地,不仅一直保持高开房率,而且人均消费大大提升。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海棠湾、崖州湾等五大湾区酒店受近九成游客青睐。

  乘游艇出海也受到游客追捧,海南一公司从10月1日-6日出海达1916航次,接待游客16871人次,游客量同比增长71.84%。三亚推出了适合家庭游、亲子游等不同特色的游艇旅游产品,丰富游客出海体验。

  海口、三亚、琼海等地,纷纷挖掘特色美食和夜市文化,为游客夜间消费提供好去处。海口海大南门等各大夜市纷纷举办夜市评选活动,从9月30日至10月4日,海口夜市营业额超过1300万元。

  据了解,海南省旅游、公安、工商、物价等多个部门在假期联合进行执法,深入海南岛内18个市县开展检查,以高压态势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确保了海南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