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2019年10月11日 09:15   来源:河北日报   

  10月1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发布了《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以公开出让方式供应项目用地。这标志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发展定位,雄安新区率先启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位于容东片区西南部,容东片区作为新区先行开发建设区,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启动区、起步区建设和率先承接提供配套服务保障,同时肩负着探索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建筑风貌等重要使命。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包括会展中心、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幼儿园等功能,用地面积约21公顷,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据介绍,在项目各功能地块中,会展中心定位为雄安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保障新区未来5至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商务办公主要是承接首批疏解而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单位,可满足大中小型各类规模单位需求;公寓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服务,主要面向中长期进驻新区办公的各类人才,采用“专家公寓+服务式公寓”的组合方式,满足从单身到带家庭的各类人才需求,能够提供全方位生活服务配套功能。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会有力补充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更好地为下阶段全面启动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