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从埃塞俄比亚入境航班中截获10公斤山药

2019年10月1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11日电 (马冬梅 张浪)记者11日从成都海关获悉,成都海关所属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日前在监管埃塞俄比亚入境航班时,在一名尼日利亚籍旅客随身行李中截获未经检验检疫的山药。该名旅客随身携带行李箱经无申报通道通关,海关关员通过X光机图像发现其行李箱内有成块状的不明物体,经进一步开箱查验,为来自尼日利亚的山药,重达10公斤。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植物及植物产品如新鲜蔬菜水果属于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物品,现场关员根据规定将其截留,待下一步作无害化处理。

  成都海关提醒:未经检验检疫的带泥土山药,可能存在有寄生虫、真菌、细菌等多种病原生物,潜藏风险,可能危害农副产业和公共卫生安全,出入境请旅客提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勿存侥幸心理。(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