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团体赴警察总部请愿 促请加大力度止暴制乱

2019年10月23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22日下午,一家香港民间团体20余人赴湾仔警察总部请愿,促请警方加大执法力度、止暴制乱,保障港人和赴港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民一行人高呼“支持警察,依法执法”、“有法不依,公义何在”、“缉拿暴徒,绳之于法”等口号,严厉谴责暴徒以和平集会为名而进行暴力冲击,呼吁警察严正执法。警总工作人员接受团体递交的请愿信。

  团体表示,4个月以来,激进示威者使用的武力逐渐升级,尤其是针对警察使用的燃烧弹等都是致命武器。此外,暴徒更继续散播谣言,煽动仇警情绪、污蔑警务人员,十分可耻。

  团体亦表示,激进示威者经常混迹在其他示威者中,增加了警方的执法难度,但相信警察能通过专业判断,将他们绳之于法。

  团体成员曹先生认为,禁蒙面法实施之后,蒙面暴徒有所减少,如今也出现向暴徒“播报”警察动态的应用程序及“私人电台”,对警察执法造成严重阻碍,恳请特区政府再引用紧急法取缔暴徒用于施暴的各种通讯联络平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