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香港中环甲厦租金月跌1.7% 跌幅居全港商业区之首

2019年10月24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受到租赁需求转弱拖累,仲量联行指出,9月香港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按月下跌1.7%,跌幅超过香港其他商业区,跌势也开始蔓延至其他非核心区。

  香港整体甲级写字楼租金持续下滑,9月按月跌1.1%,平均每方英尺75.6元(港币,下同)。当中,以中区甲厦租金跌幅最大。由于近期市况欠明朗,业主减租以求挽留租户,令中环写字楼租金继8月跌1.9%后,9月按月再跌1.7%,平均每方英尺为125元,跌幅为各区之冠。

  这轮跌势也蔓延至香港传统核心写字楼市场以外地区,其中九龙东租金按月下跌0.4%。至于湾仔/铜锣湾及尖沙咀的甲级写字楼租金,则分别按月回落0.8%及0.3%。

  仲量联行指,写字楼租金下滑主要是因为租赁需求转弱令租赁成交显著减少。中环的新租赁成交于9月按月下跌47%,而租赁活动主要以续约为主,这反映业主的取态更为宽松。

  仲量联行商业部主管Alex Barnes表示,综观整体写字楼租赁市场,由于新租赁成交按月下跌56%,导致月内录得68800平方英尺的负吸纳量。与前几个月的情况相同,租赁需求主要集中于非核心区,9月接近一半的新租赁成交均来自这些地区。

  中环写字楼租金虽已开始回落,但与其他非核心区仍有显著的租金差距。因此,他预计有意控制成本的租户将会继续迁离核心区。

  资料显示,中环甲厦9月空置率升至2.9%,按月增加0.1个百分点;湾仔/铜锣湾、尖沙咀及九龙东空置率分别录得3.7%、3.1%及13%,均按月轻微上升,仅港岛东空置率连续2个月维持在3%水平。受到多区空置量上升影响,9月香港整体甲厦空置率按月升0.1个百分点至5.6%。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