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议会:9月访港旅客减半 纾困计划可鼓励旅行社

2019年10月24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日前表示,香港入境旅客数字已连跌数月,踏入9月更录得50%跌幅,有专门接待入境团的旅行社生意大跌9成。另外,特区政府推出的纾困计划为外地旅客带来正面讯息,吸引旅客访港,也对旅行社有鼓励作用。

  黄进达指出,旅游业萎缩的影响深远,无论是入境接待的导游、旅游巴士司机,甚至是旅行社的职员等都大受影响。除了入境团,香港市民出境旅行的意欲也疲弱,旅议会的外游印花税收入连跌4个月,其中9月按年跌幅达4成,预计10月的税收也会按年减少约3、4成。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指出,希望于短期内鼓励旅行社找更多的客人来港,因每一位过夜旅客平均消费是6600港元,若有更多过夜旅客到港,透过鼓励他们消费,不但能够帮助旅游业,也可以帮助餐饮、运输、酒店、零售等相关行业。

  他形容,旅游业目前处于非常时期,并强调计划是奖励计划,并非补贴,旅行社要有生意或客源才能获得奖励,香港旅发局会利用部分储备去配合计划,而未来也会推出其他大型计划推广香港旅游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