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野猪猴子乱翻垃圾 香港渔护署拟增设免滋扰垃圾桶

2019年10月24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为减少野生动物乱翻垃圾桶而对居民造成滋扰的情况,香港渔护署今年在多个受野猪及猴子影响的市区装置免滋扰垃圾桶,防止它们乱翻垃圾。渔护署代表称反应正面,会继续测试垃圾桶的耐用性,期望在2020年1月可增加其他试点。

  这次安装免滋扰垃圾桶计划主要针对接近郊野公园的民居,第一阶段的试点包括沙田、荃湾南区、中西区、西贡、湾仔、九龙城及大埔,这些地区分别受野猪及猴子影响。

  渔护署设计了3款垃圾桶,每款生产30个,从2019年7月起摆放在村口、垃圾站及路边等地方,收集家居垃圾及普通垃圾。

  渔护署称,野猪一般以力量去推倒垃圾桶翻找食物,因此新设计的垃圾桶会增加围栏,防止野猪推翻。而针对猴子的垃圾桶则会增设一些机关,例如脚踏式上盖,令猴子难以进入垃圾桶内翻找食物,有别于以往长期开着上盖的垃圾桶。

  但渔护署表示,这些新设计的垃圾桶也有一定限制,例如需要用脚开启上盖的垃圾桶由于设计问题,盖口比较小,较大型的垃圾可能需要用手打开整个上盖才能扔掉,而且有较多组件,比较容易损坏。渔护署在2019年会继续测试相关垃圾桶的可行及耐用性,再决定需要改善设计还是新增其他试点。

  【编辑:罗攀】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