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幼儿园食品智能监控全覆盖

2019年10月29日 13:35   来源:广州日报   

  南沙幼儿园食品智能监控全覆盖

  覆盖135家幼儿园 保障2万多名幼儿用餐安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舒霞)实时预警、膳食管理、数据中心、智能监控,让小朋友们在幼儿园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目前,南沙区食品安全动态智能监管平台已经覆盖全区135家幼儿园,保障2万多名幼儿的食堂用餐安全。未来平台还将尝试开发公众端,方便家长随时查看幼儿园的食材和用餐情况。同时,随着该平台在幼儿园的全面铺开,食品安全动态智能监管平台未来也将尝试在区内小学、中学进行试点,惠及区内更多学子。

  “自从有了南沙食品安全动态智能监管平台,我们进货之后都会在平台录入食材信息、供货商、保质期等基本信息,每周的食谱也会录入系统。如果食材快到保质期了,平台会自动给我们发消息提醒。对于我们上报的食谱,平台也会自动进行营养分析,让小朋友们的膳食更加合理健康。”日前,记者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采访,该园食品安全管理员罗女士如此表示。

  “有了智能化的全区统一平台,我们能够更好地对全区幼儿园食品安全进行管理。”南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