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或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 全年或出现负增长

2019年10月29日 15: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9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本周四将会公布香港第三季度经济数字,可能会出现技术性经济衰退,按当前的评估,全年也有可能出现负增长,情况非常严峻,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经济下行情况。

  林郑月娥说,香港特区政府最近3次的纾缓措施动用超过200亿港元,不少是额外拨款,预算案没有预留,需要财委会批准。林郑月娥表示,无论做多少“撑企业,补就业”的措施都是治标的工作,治本的工作一定是尽快压制暴力,让香港恢复平静,恢复工作之后,还有大量重新启动经济的工作要做,特区政府已经在这一方面开始部署,在社会恢复平静之后,继续努力在经济各个范畴做工作,包括海外工作,与内地的联系,或者其他方面,这些都需要社会的支持。林郑月娥表示,再次恳请社会各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支持香港警队,全力压制暴力。(央视记者 金东 叶丽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