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来皖交流文化科创 谋合作共赢

2019年10月30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0月29日电 (记者 赵强)“安徽在高科技产业发展方面处于领先位置,而合肥市是三大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之一,皖港两地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香港离资本和国际市场近一些,安徽离工厂和内地市场近一些,两地联手的前景无可限量。”香港中国文化基金会主席、香港青年安徽文化科创交流团团长石柱29日在合肥说。

  当日,由30余位香港青年组成的香港青年安徽文化科创交流团来皖开展考察交流,并在合肥举行皖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

  石柱表示,香港有着“一国两制”的优势,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全世界的人脉、资金、货物和信息的集散地。对内,是大湾区重要龙头城市之一;对外,是“一带一路”国际融资中心。“希望安徽的企业家,可以更多地了解香港,香港企业家更多了解安徽。两地企业、尤其是青年企业家多多交流,在科技创新方面,在‘一带一路’市场开拓方面,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据安徽省青联副主席汪海介绍,近年来,安徽省青联高度重视与香港青年群体交流交往工作,积极和香港青联、香港菁英会、皖港青年交流促进会等保持密切联系,就青年就业实习、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等开展宽领域交流合作,加深了皖港青年以及青年社团对安徽的了解,为搭建安徽与香港青年的更深层次的交流交往打下坚实的基础。

  汪海说,该省青联将以中华文化为纽带,举办一批有声势、有规模、有影响的交流活动。牢牢把握大湾区建设契机,深入实施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皖港青少年创新创业项目、人文交流项目、参加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会议等,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创新活动品牌,扩大交往影响,积极增进皖港青年友谊。

  交流团团员、鼎鑫国际教育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鑫璐说:“我这次过来主要看看内地有没有好的科研项目,能够应用到教育领域,今天参观科大讯飞时,我看到了智能语音技术已应用到教育系统,包括怎样帮助老师批改作文等,这些都让人眼前一亮,希望能把安徽好的人工智能讯息带到香港。”(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